捡不起笔的鸽子

接下来一年半,都在忙着高考,所以不用关注我了,弃了吧。

敛芳尊又跑了,哎!又回来了!一

第一章:重生

#不好意思我又开新坑了 兰陵的秘密我会再更的,

#这几天玩嗨了(๑• . •๑)

#我知道时间线错了可是。金子轩这个人是必不可少的我需要他,所以不要在意,也不要怀疑我是假的,而且也私设羡羡没有死先。

#ooc严重请注意

“娼妓之子,无怪乎此!”

金光瑶一连滚了五十多级台阶才落到地上,趴都没在地上多趴一会儿,便爬了起来。他举手挥退一旁围上来的数名家仆和门生,掸了掸金星雪浪袍上的灰尘,慢慢抬头,与聂明玦对视。

蓝曦臣微笑着地从城墙边转了过来,一下见到这幅场景,连忙拔剑挡了过来,道:“你们又怎么了?”

聂明玦道:“你不要拦着!他再这样下去,非害世不可,早杀早安生,当初就不该留下来!”

金光瑶抹去了额上的鲜血,重新戴上软纱罗乌帽,系好帽带,整理仪容完毕,站在那里,不知道在想什么。有血流下来,他就在血液即将沾上衣服之前将它抹得干干净净。蓝曦臣拦着聂明玦道:“好了,好了。大哥你把刀收回去,别让它又乱了你的心神……”

蓝曦臣转头看金光瑶,见金光瑶在迷茫的看着他,心下一紧,

“——阿瑶”

金光瑶什么也没有说,走了,

因为蓝曦臣要帮聂明玦压住心神,所以没有去看金光瑶,第二天传出敛芳尊与赤峰尊和泽芜君割袍断义的消息,吓的蓝曦臣马上跑去兰陵找他,刚刚到金陵台时就被拦住了,

“蓝宗主,是否来找敛芳尊”

“正是”

敛芳尊放话说:“若是泽芜君来质问他的做法的话,那就不必找了,话已经说的很清楚了。敛芳尊他下令谁也不见,还请你回去吧。”

“阿瑶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他这是乱来,我得见他,麻烦通行一下,蓝曦臣脸上有些怒气”

“这……蓝宗主,您这是为难我们”

“那我便得罪了,说着便想直闯。”

突然身后不轻不淡的语气传来:“蓝宗主您有违家规,”

“阿瑶!”

“敛芳尊,我们……”

“无妨,下去吧。”

“是,”

“蓝宗主,进去喝茶吧,”

金光瑶将他带到后花园在一个亭里坐了下来用紫砂壶开始熟练的泡茶

金光瑶将沸水倒入壶中,又迅速倒出。

冲泡:沸水再次入壶,倒水过程中壶嘴“点头”三次,即所谓“凤凰三点头”,向功夫茶茶具客人示敬.

“春风拂面”:水要高出壶口,用壶盖拂去茶末儿。

封壶:盖上壶盖,用沸水遍浇壶身。

分杯:用茶夹将闻香杯、品茗杯分组,放在茶托上。

“玉液回壶”:将壶中茶汤倒入公道杯,使每个人都能品到色、香、味一致的茶。

分壶:将茶汤分别倒入闻香杯,茶斟七分满,看得出来泡茶的人很用心,

“蓝宗主请喝茶,”

蓝曦臣用三指取杯,轻嗅,品味口味鲜爽甘醇、香气馥郁、清香朴鼻 。

好茶

“阿瑶,我们谈谈,”

“好,您想谈什么?”

“阿瑶……你现在太生分了……”

“泽芜君我已经放话了,消息也传开了,想必您也知道我不是在开玩笑,金光瑶难得的冷了下脸。随后又重新挂上,”

“不过,谢谢您泽芜君替我挡了聂宗主的怒气,还照顾我那么多次,这是阿瑶的福气,以后就可以不用为难了,竟然聂宗主处处看我不爽,让您左右为难倒不如早点分开的好。”

“阿瑶,大哥他也是为你好”。

“他的好我受不起,蓝宗主若是没有什么事那我便退下了,您自便”

“等等阿瑶,”见金光瑶要走,急忙拦住,

“蓝宗主还有事?”金光瑶皱了皱眉,语气明显的不耐烦

“你我可不可以不要那么生分,我会担心的。”

“谢谢但还是算了,因为赤峰尊要我杀的人,“薛洋”我护定了!蓝宗主还是早些远离我吧。免得又要左右为难了。看您护我那么多次的份上送你个礼物,也算是报答了。”

“来人送客,”金光瑶拂袖而去留给蓝曦臣一个坚决的背影。

“蓝宗主您……”

“唉~”

“小矮子,什么时候放我走,快了,到时我和你一起走东瀛的船我已经约好了,阿娘的尸体也送过去了。现在我再做一件事就可以了,”

“做什么?”

“牵红线。”

评论(12)

热度(1364)

  1. 共1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